小混沌

【肖根】婚姻调解

Ri:

原创


“离婚!”
“不行。”
“必须离!”
“不行。”
“Shaw!我已经不爱你了,放手吧!”Root有些歇斯底里。
“我不同意。”Shaw还是一副冷漠的表情。
Root正准备继续争辩,夹在两人中间一直没找到机会说话的婚姻调解人Ms . Reed急忙插话,“容我打断一下。两位既然来这进行婚姻调解,想必对对方还是有感情的,何不把问题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呢?”
刚才还争的不相上下的两人顿时都沉默下来。
Ms . Reed见两人都是一副不愿意先开口的样子,只好对Root示意到,“不妨从Mrs . Shaw先开始吧。”
Root瞥了Shaw一眼。
Shaw依然保持着军人的端正坐姿,腰板挺立,目不斜视,面无表情。Root显得更恼火了,气呼呼道,“你看看,她就像块木头,油盐不进,一直以来都是我主动,我主动打电话,我主动约吃饭,我主动追求她,我主动求婚,现在连离婚都得我主动提!而且她还完全不懂浪漫,结婚纪念日从来不记得,我的生日竟然送了我一台吸尘器!谁生日礼物送吸尘器的!”Root一开口就停不下来,看来对Shaw积怨已久。
“是你说你需要一台吸尘器的。”Shaw的声音没有丝毫起伏。
“我还需要卫生棉呢!你怎么不送我卫生棉!”
“也许下次。”
“你!….”Root气的拍桌子。
“两位…请冷静一下。”Ms . Reed被两人之间浓重的火药味吓得不轻,“简单来说,Mrs . Shaw对Ms . Shaw的不满在于她不够主动,不够浪漫,是吗?”
Root压下怒火,勉强点点头。
“好的,那么Ms . Shaw你呢?你对Mrs . Shaw有什么意见吗?”
Shaw把背挺的更直了,“没有。”
Ms . Reed略显诧异地看了Shaw一眼,Ms . Shaw看上去并不像是有耐心的人,却意外的特别能忍受Mrs . Shaw的坏脾气呢。
“那么Ms . Shaw,针对Mrs . Shaw提出的问题,我先谈谈我的看法。首先,婚姻需要两个人的共同维系,单靠一个人单方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。作为一名军人,你可能不太习惯表露自己的情感。但在婚姻中,适时地表达对对方的关心和在乎,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意,也是维持婚姻和感情的一剂良药。”Ms . Reed娓娓道来。
Shaw听得很专注,Root在一旁不停的点头表示赞同。
“其次,很多人在结婚之后,往日的激情逐渐被平淡的生活所消磨,浪漫也成了一种奢侈品。但对于女人而言,浪漫是一辈子的追求。而且她们对于浪漫的要求并不高。就以送礼物为例,礼物并不需要多么贵重,只要能够传递出你的爱,就足够了。我想一台吸尘器并不能传递出Ms . Shaw你对Mrs . Shaw的爱吧。”
Root简直要为Ms . Reed的专业鼓掌了。
Shaw则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“最后,我必须得说,爱情不是1+1=2,而是0.5+0.5=1。也就是说,两个人应该尽量抛弃缺点,尽量包容,把彼此的优点结合在一起,才能成为一个美满的整体。”说罢,Ms . Reed也意味深长地看了Root一眼。
房间里一阵沉默,两人都陷入了沉思。
突然,两人的耳机里传来了Reese低沉性感的声音,“嗯,她说的很对。”
“Reese!你偷听多久了!”Shaw从沉思中惊醒,咬牙切齿道。
“不好意思,你刚刚说了什么吗?”Ms . Reed疑惑不解。
“呃,不,没有。”
“你们一直就没有关耳机啊。”Reese听上去很无辜,“不得不说,Shaw你的演技真让我刮目相看,我都差点相信你们是正在闹别扭的小夫妻了。”
Shaw捏了捏眉心,默默发誓回去要把Reese的军火库搬空。
“顺便一提,在你们进行‘婚姻调解’的时候,我已经把威胁解决了。施害者叫Jonathan Nolan,曾经请Ms . Reed进行婚姻调解,但妻子还是执意离他而去。他也因此对Ms . Reed怀恨在心,多次寄恐吓信到Ms . Reed的办公室。不过现在看来他的手得有一段时间不能写字了。”通话背景里隐约传来一个男人痛苦的呻吟,“你们可以安心的完成你们的‘婚姻调解’了。”Reese揶揄道。
Shaw的拳头越捏越紧,眼看就要暴走。Root急忙安抚性地把手搭在她腿上,对Ms . Reed微笑到,“十分感谢,我们觉得获益匪浅,也不打算离婚了。费用稍后会打到您的账户,再会。”说完,飞快拉着Shaw离开。再多呆一分钟,小炮仗怕是就要爆炸了。


两人回到地下铁之后,地下铁空无一人,Reese早不知拉着Finch躲到哪儿去了,连Bear都一起带走了。
Shaw一腔怒火无处发泄,只好郁闷地去打沙袋。
Root就笑盈盈地靠在一旁看着,“Sweetie干嘛生气,不过是一次任务而已。”
“对!”Shaw用力打出一拳,“那个该死的任务,让 我 们 扮 作 夫 妻!”
“本来说好是我和Reese去的呀,可是有人怎么也不同意呢~”
Shaw出拳的节奏顿了一顿,“Reese太老了,没看到他的白头发吗?一眼就被人识破了。”
“明白,为了任务嘛!”Root也不拆穿,笑眯眯地顺着她说。
Shaw没理会Root的调笑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犹豫半晌,终于小声咕哝道,“你今天说的那些...浪漫什么的,我不太懂...但我可以学。”
Root愣了一下,恍然大悟,原来小炮仗闷闷不乐不是因为和自己假扮夫妻,而是因为自己在婚姻调解人面前随口编的那些话啊。
Root笑弯了眼睛,“ 你不需要改变sweetie,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你,你的一切~”
瞥见Root傻笑的表情,疯女人又傻乐什么呢。Shaw更加郁闷了,却又莫名的有些开心,不知该如何应对,只好装作气鼓鼓的样子,跺着脚走到车厢里翻出能量棒塞进嘴里,有东西吃之后终于觉得舒服点了。
Root又慢悠悠地蹭到Shaw身后,从后面搭着她的肩膀,凑近Shaw的耳朵低语,“其实我觉得那个婚姻调解人说的也是挺有道理的呢。正因为我们都不完美,才能相加变成一个1不是吗。?”Root故意把气吹进Shaw的耳朵里,满意地看着Shaw逐渐变红的耳尖。
“哼,我们可不是夫妻。”Shaw毫不留情地向后肘击。
“暂时~”Root笑着躲开。
Shaw翻了个白眼,又拆开了一条能量棒。


事实证明,Ms . Reed的确是专业的。
几天后,Root收到了一个来自Shaw的礼物。一枚刻着S.S的银色戒指。
“Yes,I do ,Sameen .”Root忍不住笑裂。
“Great,那就别想摘下来了,我们可已经见过婚姻调解人了,我可不想再去见一次。”

评论
热度(25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百合转发号

© 小混沌 | Powered by LOFTER